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27節
2019/09/23 路加福音九:1-17

路加福音9:1

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,給他們能力、權柄,制伏一切的鬼,醫治各樣的病,

路加福音9:2

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,醫治病人,

路加福音9:3

對他們說:行路的時候,不要帶柺杖和口袋,不要帶食物和銀子,也不要帶兩件褂子。

路加福音9:4

無論進那一家,就住在那裡,也從那裡起行。

路加福音9:5

凡不接待你們的,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,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,見證他們的不是。

路加福音9:6

門徒就出去,走遍各鄉宣傳福音,到處治病。

路加福音9:7

分封的王希律聽見耶穌所作的一切事,就游移不定;因為有人說:是約翰從死裡復活;

路加福音9:8

又有人說:是以利亞顯現;還有人說: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。

路加福音9:9

希律說:約翰我已經斬了,這卻是甚麼人?我竟聽見他這樣的事呢?就想要見他。

路加福音9:10

使徒回來,將所作的事告訴耶穌,耶穌就帶他們暗暗的離開那裡,往一座城去;那城名叫伯賽大。

路加福音9:11

但眾人知道了,就跟著他去;耶穌便接待他們,對他們講論神國的道,醫治那些需醫的人。

路加福音9:12

日頭快要平西,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:請叫眾人散開,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借宿找吃的,因為我們這裡是野地。

路加福音9:13

耶穌說:你們給他們吃罷!門徒說:我們不過有五個餅,兩條魚,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。

路加福音9:14

那時,人數約有五千。耶穌對門徒說:叫他們一排一排的坐下,每排大約五十個人。

路加福音9:15

門徒就如此行,叫眾人都坐下。

路加福音9:16

耶穌拿著這五個餅,兩條魚,望著天祝福,擘開,遞給門徒,擺在眾人面前。

路加福音9:17

他們就吃,並且都吃飽了;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,裝滿了十二籃子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主第三次在加利利旅行

耶穌三次在加利利旅行。第一次是與四個門徒同行,第二次則帶著十二個門徒同往。這是主第三次,也是最後一次在加利利旅行。

一、差遣十二門徒

1.主的裝備(1節):主過去是帶著十二個門徒周遊各地傳道。現在開始要訓練他們自己出去。從外面看,主要他們赤手空拳出去,但從面看,主要豐富的裝備他們。

(1)能力權柄:感謝主,主樂意賜能力權柄給祂所呼召的人。這能力是超自然的能力,而權柄則是運用能力的權利。你相信主今天也願意賜能力權柄給我們嗎?

(2)制伏一切的鬼:求主使今天的教會,也有制伏一切鬼的權柄。

(3)醫治各樣的病:感謝主,祂透過醫藥、醫生治療並減輕我們很多的疾病與痛苦。不過我們相信,直到今日,祂仍然樂意把這能力賜給教會。

2.主的差遣(2節):門徒被差遣,主要的使命不是醫病趕鬼,乃是宣傳神國的道。醫病趕鬼是為證實我們所傳的真道。神在今天仍然要我們成為祂的使者,帶著祂的權柄,來宣傳神國的福音。

3.主的吩咐(3節):主為什麼再三吩咐他們不要帶…不要帶…?

(1)因主及門徒在這段時間最受歡迎,再過差不多半年,主就吩咐他門要帶…要帶…。

(2)主要操練他們,讓他們體驗他們唯一的財富就是天國的信息、能力、權柄。你相信當你什麼都沒有,但你擁有豐富的權柄、能力、信息,你會無往不利、無堅不摧嗎?

4.主的名聲(7〜9節):這時主聲名大噪,引起各界對祂不同的說法,這些說法有一共通點,就是耶穌不只是偉大的先知,更是超自然的人物。連希律都深深受到這些風聲影響。可惜他因自我的因素,對主一直游移不定。你是否對主的態度游移不定?為什麼?



二、給五千人喫飽

感謝主,面對第一大群的人,主不覺得這種打擾是打擾。祂隨時做「接待」、「講論」、「醫治」的工作。

1.你們給他們打擾:你是否不怕別人因著需要來打擾你,破壞你原來的計劃?你相信主要你做的工作之一就是被打擾嗎?

2.你們給他們喫(13節):這聚會不是門徒籌備的,他們是不速之客,這聚會也沒有收報名費、膳宿費。但耶穌說,你們給他們喫吧!你會覺得耶穌這要求過份嗎?你相信教會有時不只要關心眾人的心靈,也要關心身體嗎?

3.你們給他們安排(14節):面對廣大的需要,我們所有的很有限,你肯把你的有限交在無限的主手嗎?你相信主無限的豐富,要在有規律美好的安排下,供應我們嗎?

4.你們給他們收拾(13節):主的豐富不可浪費,人的剩下,由我們來收拾。你是否心常嘀咕,為何要我負那樣多責任,要我做比別人多的工?

回應

祈禱:主,我單渴慕得著你的能力與權柄,來傳神國的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