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20節
2019/09/11 路加福音五:17-26

路加福音5:17

有一天,耶穌教訓人,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;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。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,使他能醫治病人。

路加福音5:18

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,要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,

路加福音5:19

卻因人多,尋不出法子抬進去,就上了房頂,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,正在耶穌面前。

路加福音5:20

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你的罪赦了。

路加福音5:21

文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:這說僭妄話的是誰?除了神以外,誰能赦罪呢?

路加福音5:22

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,就說:你們心裡議論的是甚麼呢?

路加福音5:23

或說你的罪赦了,或說你起來行走,那一樣容易呢?

路加福音5:24

但要叫你們知道,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。就對癱子說:我吩咐你,起來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!

路加福音5:25

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,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,歸榮耀與神。

路加福音5:26

眾人都驚奇,也歸榮耀與神,並且滿心懼怕,說: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了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非常的事

本段記載一件不尋常的事,眾人看見耶穌所做的事,他們又驚奇又懼怕的說:「這是何等不尋常的日子,我們幾乎不敢相信我們的眼睛;耶穌行了非常的事。」願神在這些年間,施行非常的事在教會中,使神的名大得榮耀。

一、非常的會眾

15節中的名聲不只是指耶穌「聲名大噪」,更是說明這名聲在理智上被認識與了解。可惜耶穌的名聲越大,這群嫉妒的官長其敵意就越深。可悲!人墮落的天性如此卑鄙。這群人遠道而來坐在人群中,不是慕道,而是心懷惡意。這樣的人若不趁早悔改,心必越來越硬。



二、非常的病人

1.癱子(18節):這不是普通的發燒、感冒、喉嚨痛,也不是耳鳴、腰酸、關節痛。這可以說是最明顯、最厲害的小兒麻痺。這種病好了就是好了,不會「大概」好了、「好像」好了、「感覺」好了。

2.罪人(20節):很多人的病與罪無關:或頂多只是隱藏的關係。但這個人的病與罪有明顯的關係。



三、非常的同伴─四個抬癱子的人

1.信心:他們的信心有下列特點:

(1)團體的信心:耶穌看見「他們」的信心。個人的信心較容易,團體的信心不容易。若只有一個有信心怎麼抬來呢?你的信心是否能感染別人,因而產生團體的信心?

(2)現在的信心:寶貴的信心不是過去,不是將來,而是現在。(3)行動的信心: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。

(4)不動搖的信心:你的信心遇見挫折是否不動搖?

2.愛心:抬一個病人走如此一段路,光有信心是不夠的。你是否有愛心把一些靈的癱子帶到主面前。你是否有幾位愛心的同伴一齊做一些個人做不到的事?

3.同心:光有信心、愛心,若不同心也不行。若一個要帶他去找醫生,一個堅持要用騾子,一個希望明天再說,就不可能把他帶到主面前。你是否有同心同行的屬靈同伴?

4.耐心:你們的信心、愛心、同心是否經得起考驗?多少信心、愛心、同心,在半路上就夭折了。求主使我們能信到底、愛到底、同行到底。

5.慧心:辦法不只是人想出來的,也是神指示出來的。前後左右沒有路,神會賜智慧給我們開上面的路。



四、非常的主:

1.非常的能力(17節):耶穌能醫治一般病人,也能醫治「非常」的病人。祂能使死人復活,也能使死四天的「臭人」復活。耶穌使癱子不但站起來,而且拿褥子回家,這是大能力。

2.非常的權柄(24節):醫病難,赦罪更難,但耶穌卻以醫病來證明祂更難的赦罪權柄。

3.非常的智慧(23節):對於這群心懷惡意、尋隙要陷害耶穌的人,23節耶穌回答與24節耶穌的行動是極高的智慧。

回應

祈禱:求主赦免我的罪,也醫治我身心靈的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