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提多書三13〜15
2019/08/23 提多書三:12-15

提多書3:12

我打發亞提馬或是推基古到你那裡去的時候,你要趕緊往尼哥波立去見我,因為我已經定意在那裡過冬。

提多書3:13

你要趕緊給律師西納和亞波羅送行,叫他們沒有缺乏。

提多書3:14

並且我們的人要學習正經事業(或作:要學習行善),預備所需用的,免得不結果子。

提多書3:15

同我在一處的人都問你安。請代問那些因有信心愛我們的人安。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

關閉經文內容

為福音的緣故

我們所傳的福音不僅寫在聖經上,更當反應在行動上。

我們從保羅在書信末了的囑咐和問安中,隱約可以勾勒出教會福音行動的輪廓。這幅圖畫它表達出基督徒當為福音而活的人生,在其中,主的工人當為福音的緣故走入信心的事奉,不要戀棧職位,何時受差更換事奉角色或工場,就當放下現有的,而不是緊抓著不放,好像非靠它我們不能存活;另外,主的工人也要為福音而隨時奔跑,保羅、亞波羅是如此,戴德生、馬偕也是如此,他們在地上沒有為自己設立休息站,乃是一直奔到神為他們在天上設立的永恆居所。相對的,主的信徒也當為福音的緣故以愛心的扶持來一同見證;在其中,基督徒當為福音的緣故獻上自己的時間、才幹與金錢;很多基督徒常是按自助餐的方式過活─只服務自己,卻忘了主捨了、也給了祂自己為我們,我們也當如此行來紀念祂,如同保羅要提多及教會盡力資助西納與亞波羅的傳福音旅程;此外,基督徒也當在日常生活的行為表現中,向人見證我們所信的福音;如果我們希望罪人都來到主面前悔改,那麼我們就必須在罪人中間用實際的信仰生活,向他們傳達福音的信息,讓我們在哪,那就有福音的果子出產,讓我們的生活就是基督的介紹信,而不是投訴書。



但願保羅的提醒,成為今日主的工人和祂教會信徒的勉勵:當用信心和愛心相互搭配,顯出基督福音的整體美,向世人強力的播放有盼望的好消息,也讓為基督福音的緣故,成為我們人生生活的目標。

「神的救贖是我們一生的恩福, 神的差傳是我們畢生的使命。」

默想

1.思想我現在的人生是為何而活?為誰而活?基督的福音可曾成為我人生的異象?

2.反省到底我的生活是讓人愛慕主?或是使人嘲諷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