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提多書二14
2019/08/18 提多書二:14-15

提多書2:14

他為我們捨了自己,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,又潔淨我們,特作自己的子民,熱心為善。

提多書2:15

這些事你要講明,勸戒人,用各等權柄責備人;不可叫人輕看你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神榮耀的計劃

神要在我們的生命中複製基督的榮美,因此我們每日的生活,當受信仰的影響。」(陶恕)



施蘊道牧師提到我們人生有四個重要的議題:

我們的光景─ 全然敗壞;神的性情─ 無限聖潔;

我們的需要─ 一位替身;神的預備─ 一位救主。

這句話道出神的慈憐與公義,以及人的敗壞與無奈;也說明了神榮耀計劃的消極面──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罪惡,使我們得潔淨,並作屬祂的子民(結卅七23)。



但如果我們以為神的計劃僅止於此, 那麼我們只是認識了部份的真理,甚至曲解了真理,我們只是接受基督為救主,而沒認祂作生命的主;這常是基督徒軟弱和無法過得勝生活的原因,我們當知道基督一定是主,否則祂就不是救主;我們不能把基督為救贖主的身份和祂為生命的主的身份分割。所以,保羅提到神榮耀計劃有一個積極的目的──熱心行善;要各層面的基督徒在生活中,顯出信仰的善行來見證真理(1〜10);這也是保羅對教會一貫的教導(林後九8;弗二10;西一10;帖後二17)。



對我們今日的基督徒而言,我們必須認知基督是我們的救主, 也是生命的主;我們必須在生活中顯出蒙恩人該有的樣式,來見證我們真是屬神的子民,和傳揚我們信仰的真實。

「作一個基督徒就是要做到酷肖基督。」 (天糧)

默想

1.我是否只接受基督為救主,卻拒絕祂作主?

2.別人是否可從我的家居、工作和休閒的活動中,得知我是有耶穌在我心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