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提多書二11〜13
2019/08/17 提多書二:11-13

提多書2:11

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,

提多書2:12

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,在今世自守、公義、敬虔度日,

提多書2:13

等候所盼望的福,並等候至大的神和(或作:無「和」字)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神恩典的訓練

我們的目標是學會活在世界中,卻不屬這世界。」 (傅士德)



保羅在此強調神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,它的特色是救各年齡層、各階層的人,而不是敗壞人(一11);而它的目的是要我們以盼望主再來的態度,來經營我們今生的生活;因此這恩典也就要求屬神的人,他一切所行的,要與屬神的恩典相稱。所以,保羅更進一步的說明基督徒應當如何接受神恩典的訓練。



在消極的方面,我們要斷絕老舊的不敬虔生命本質和世俗情慾的生活方式。我們既是屬靈的新人類(林後五17;西三9〜10),就當脫去舊人的行為和樣式,穿上新人的樣式,不要效法這世界所提供的價值理念和生活方式,讓聖經的價值觀來影響我們生活的方式和行動。



在積極方面,則要在三方面的領域來學習:

1.對內與自己的關係:要在日常生活,如飲食、娛樂、脾氣…等諸事上學習節制的功課。

2.對外與他人的關係:不搞不正常的人際關係和小動作,而以正直、誠實與人交往。

3.對上與神的關係:以真實虔敬的心來敬拜祂,而不是只有敬虔的外貌,卻無敬虔的實意。

今天是一個物慾橫流,各式各樣資訊傳輸的時代,我們所看所想的,往往決定我們所作所行的;因此我們若向下看,思念地上的事,我們就會仿效世上的法則,來經營我們在世上那由內向上的三層關係,奔向敗壞的路;但若我們是向上看,思念天上的事,我們就會選擇聖經的原則,來建造人生的三層關係,走在蒙福的路。

「求你用你聖靈前來煉我性情,直至耶穌的美麗從我顯現。」

默想

反省自己的三層關係是否純正健康,若需修正,則祈求聖靈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