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提多書二7〜8
2019/08/15 提多書二:7-8

提多書2:7

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;在教訓上要正直、端莊,

提多書2:8

言語純全,無可指責,叫那反對的人,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,便自覺羞愧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作善行的榜樣

「要實踐真理,以致於我們有資格講論真理;行為使言語變得有血有肉,我們的行為若是有力,我們的話語就帶著權柄。」 (陶恕)



保羅提醒提多要作一個行善的榜樣,因為個人行為的榜樣要比教導的事奉更重要。如果我們所說所教的與我們所行的不一致,那麼我們所作的非但不是建造的工作,反倒是拆毀已被建造的工作。因此保羅要提多不僅在教訓的動機和內容上要純正,與假教師有所分別;也要在外在行為上,反映出高尚的道德色彩,特別是要言行一致。免得落人口實,使自己虧損,也使基督的教會蒙羞。



對處在不信環境中的基督徒,我們所在的家庭、社區、學校、公司就是我們蒙召,受神所託的牧區,我們的角色就如同提多對於革哩底教會;我們要在其中用生活言行來傳揚我們所信的。因此我們當謹慎自己,靠著聖靈培育聖徒的情操來榮神益人。



「我們是基督的介紹信,將基督介紹給這失喪的世界。」(天糧)

默想

主啊!求你幫助我!使我的行為趕上我的言語和所知的真理知識。

回應

為自己能在現今所處的地方(學校、家庭、公司…)作一個基督真理的見證人來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