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提多書一10〜14
2019/08/12 提多書一:10-14

提多書1:10

因為有許多人不服約束,說虛空話欺哄人;那奉割禮的更是這樣。

提多書1:11

這些人的口總要堵住。他們因貪不義之財,將不該教導的教導人,敗壞人的全家。

提多書1:12

有革哩底人中的一個本地先知說:革哩底人常說謊話,乃是惡獸又饞又懶。

提多書1:13

這個見證是真的。所以,你要嚴嚴的責備他們,使他們在真道上純全無疵,

提多書1:14

不聽猶太人荒渺的言語和離棄真道之人的誡命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靈命保健之道

人人都在不斷改變中。我們今天的形像,已有別於往日的模樣,而今天我們也正邁向明天的新樣子…可是,叫人感到不安的,其實不是我們在不停地變化,而是究竟我們將會變成怎麼樣。」(陶恕)



在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不斷變化過程中,我們正朝向我們所愛慕和吸引的方向改變;如果我們追求的方向不純正,屬靈的長進就會受阻,靈命就會受損。革哩底教會有些人聽信假教師虛謊的神話,依從一些禁慾主義的規矩,以為這才是追求靈命長進之道與得永生之門;不相信無謊言之上帝的應許,卻相信欺哄人的猶太割禮主義者,以致於他們在純正的福音真理上偏離了,個人的信仰就破敗了,甚至影響到全家也都從其中墮落。



今天如果我們不能單單的信耶穌基督是我們成為神兒女的唯一門路,單單以祂成為我們愛慕和追求的對象,而以為還要加上些敬虔的動作才夠,以為追求一些屬靈的外貌才是屬靈進深的途徑,我們將因此邁向假教師墮落的光景,是用嘴唇尊敬神,心卻遠離神(可七7),生命所展現出來的不是新生的樣式,而是在生活中處處流露出高傲,和不一致的生命模樣。



但願「不義的,叫他仍舊不義;污穢的,叫他仍舊污穢;為義的,叫他仍舊為義;聖潔的,叫他仍舊聖潔。」(啟廿二11) 這個屬靈法則,提醒我們唯有基督是我們愛慕和追求的標竿,只有效法祂的模樣(羅八29),我們的靈命才維持在健康的狀態,靈命也才能處在不斷更新和成長的模式中,而不是向下滑落,漸漸逼近虛謊與錯謬。

「每一位神的兒女都當在酷似祂的愛子方面有長進;而當我

們想要愛慕耶穌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再想要什麼。」

默想

是否我愛一些看得見的屬靈事物或其他東西過於主? 有,則悔改;無,則感謝神;並求祂繼續施恩。

回應

為自己及同組弟兄姊妹能持續愛慕和效法耶穌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