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靈修
2023/7/3起暫停
禱讀:提多書一6〜9
2019/08/11 提多書一:5-9

提多書1:5

我從前留你在革哩底,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,又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各城設立長老。

提多書1:6

若有無可指責的人,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,兒女也是信主的,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,就可以設立。

提多書1:7

監督既是神的管家,必須無可指責,不任性,不暴躁,不因酒滋事,不打人,不貪無義之財;

提多書1:8

樂意接待遠人,好善,莊重,公平,聖潔自持;

提多書1:9

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,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,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。

關閉經文內容

全方位的見證

「領袖如何,接受帶領的群眾也如何…教會領袖的責任重

大,而合神心意的領導能帶來及豐富的賞賜。」(陶恕)



在以色列的歷史中,我們常看到君王、祭司、先知如何,百姓也如何。所以,耶羅波安造了牛犢,以色列人就跟著去拜;而當希西家恢復聖殿敬拜時,他們也一心跟隨。神的工人既是擔負如此重的責任,因此保羅吩咐提多在各城設立長老(監督)時,要選定那些在生活中見證生命和事奉是成熟的人(這強調他是怎樣的人,而非在他要作怎樣的人)。



一開始,保羅就提出事奉的人基本的見證,就在他的家庭中的夫妻關係與親子關係上。家庭是除了我們與神之外的一個最根本,和最親密的團契;所以從亞當、夏娃所組成的人類第一個家庭開始,直到如今,這總是魔鬼首要破壞和攻擊的焦點,牠一直極力破壞家庭的核心─夫妻關係,特別是他們的婚姻生活;牠也很賣力的製造親子問題,阻止從他們產生敬虔的後裔。因此,一個事奉的人必須先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,保守聖潔和和諧的關係;其次也要重視兒女的信仰教育,要在信仰生活中影響他們,使他們成為一個受教且敬虔的人,不要讓他們成為一個與家庭,或與他人都是問題的人物。所以,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三章5節也說:「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,焉能照管神的教會。」



接著,保羅提及與家庭生活(內見證)相關的外見證,就是工人與人交接和事奉的生活,表明一個事奉者要能在群體中作眾人的榜樣。在他的群體生活中,他不僅要有消極的拒絕一切不好的習性或言行;更要有積極的良善性情和美德;讓人從他身上看見基督的榮美,活出蒙恩人的生命樣式。至於他的事奉生活,也要展現出他是一個充分認識真道,固守真道,教導真道,進而辨明真道的人。對於處在一個充滿各樣錯謬教導和資訊的時代,我們事奉神的人,更是要在真理上好好的紮根,並依從聖靈進入真理,活出真理,好使真理的旗幟在這世代飄揚起來;進而讓我們的家庭、生活和事奉處處都成為神的見證。

「我們怎樣行, 便顯出我們是怎樣相信的。」

回應

1.請為你的小組長、區長,及教會牧長他們的家庭生活有美好的見證祝福。

2.用本段經文中,監督品格的「五不」與「六要」來為你的小組長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