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成神的愛女
變成神的愛女 回生命故事列表

     小五時第一次踏進教會,當時渾身的痞樣,開口閉口都是髒話,動不動就說來幹架的一些粗俗話,和現在的我若判兩人。

     剛搬進新家,家庭紛爭也到了炙熱化,幾乎每天都在吵架,我被迫很早出門很晚回家,這段期間認識一些朋友,常常聚在一個社區的公園,有些人在那抽煙喝酒或者在那吃飯,剛開始總覺得不自在,但後來也習慣了,變得跟他們風靡起來,甚至連國中的教官也知道我們,算是把我們列入了黑名單了吧!可我還是保留了一絲理智,不去碰那些煙酒與檳榔。

     直到,其中一個朋友的男朋友在教會,我和她是最好的閨蜜,她也把我帶了進去。在老師不懈怠的陪伴下,我不再出口成髒,性格也不再那麼痞,真的很慶幸能來到教會,遇到了那麼多關心我的老師,能容忍我過去的黑歷史。現在的我有時候還會問自己「當時如果我沒進來教會,會是什麼樣子?」我都不禁顫抖了一下。我的家庭不好,爸爸媽媽離婚,由爸爸帶我們,但他的脾氣暴躁易怒,像一顆不定時炸藥,隨時都會波及我和姐姐,導致最後姐姐離家出走,自己到外面去享受自由的生活。我也在中間過程走偏,也是教會老師把我拉回正軌。

     畢業前,國中班導知道我的狀況,她很驚訝的說:「很少人能在這樣的家庭下不會走偏!」我當時也紅了眼眶。當天老師在我聯絡簿寫了一段話,其中一句是:「我也希望我的女兒能跟你一樣懂事!」 「親愛的你,是否在絕望的時候,有人對你伸出一隻手,拉著你,從深淵中得到救贖。」這句話是我寫的小說最關鍵的一句話(26屆金筆獎國中組佳作),用在這裡完全不為過!

     「古亭福音中心」這個地方,對我而言是「另一個家」;在我最艱辛的時刻,是這裡伴我度過,在我最無助的時候,也是這裡伴我走過。它參與了我的生活一大半部分,也可以說我在這生活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在這裡我體驗過,我曾未享受過的生活:兒童雙語營中認識了來自波士頓的朋友、四天三夜的營會中學會了如何玩橋牌、來教會教我們英文的國外留學生、第一次體驗玩人造雪、騎了人生最艱辛的腳踏車——遇到了逆風、來陪伴我們的加恩老師——來我們學校陪我們打球、他的女朋友Minnie老師——讓我們體驗好幾堂不一樣的英文課和他的妹妹聖美老師——教我一些很有趣的諧音英文、教我數學的聖惟老師——她在我數學生涯中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,沒有她我的數學基礎不會那麼好,也很謝謝她一題一題的帶著我寫作業,在我身體出一些問題的時候,馬上趕來醫院陪我聊聊天!在我們國三的那段時間,敬萱老師替我們繳了補習班的學費讓我們去補習,希望能幫助我們課業的成績能進步。來教會教我們理化的培德老師——明明有時候我們進步的並不是理化,但老師知道我們擅長的科目考了很好的時候,還是請我們喝了好幾杯的星巴克、在我們畢業過後,去蹭國二課的時候請了我們吃了pizza,而且國二的學生只吃到一點,其他的全進入我們的肚子!等許多事情……。

     多虧了這些陪伴與照顧,教會在心中是一個「家」的新定義!我今年能順利考上公立高中、對人生有熱情、對自己有信心..都因為上帝帶領我實際享受「家」的美好!